陳明謙 會長

           

  大家好!
  感謝大家出席香港海南商會第51屆會董就職典禮暨己亥年春節聯歡宴會!感謝商會會員、會董的信任選舉我連任,擔任第51屆會長!
  過去一屆,我榮幸的帶領大家一起分享香港海南商會100年的光輝歷程:100年篳路藍縷建設商會,100年風雨同舟團結會眾,100年披荊斬刺傳承精神。
  我們第50屆會董務實的為商會以及會員做了一些事,繼續參加香港公益金百萬行籌款活動,捐款給香港大學醫學院設立南中國微生物學研究基金,精心營運海南駐香港商務代表處,參加香港土地大辯論,拜訪土地供應專責小組主席黃遠輝鄉彦,並一起交流意見、提交建議書,還邀請了特區政府勞工及福利局副局長徐英偉先生介紹香港的長者福利。
  展望未來,我們還要繼續在商言商,在港建港,務實支持特區政府工作,協助商會融入大灣區的發展,積極參與海南自貿區的建設。在第51屆的任期內,我們將做好如下事項:
  一、繼續完成海南省政府及商務廳交辦的任務,讓海南駐香港商務代表處成為海南省和世界各地駐港領事館、商會的聯繫紐帶,繼續發揮超級聯絡人的作用;
  二、以香港的成功企業、成功人士作為商會會董、會員的標杆,向他們學習,讓商會會員、會董得到好處;
  三、成立海商智庫,邀請香港各界,尤其商界代表為海南自貿區建設出謀劃策,支持香港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為商會第二個百年多多提點;
  四、為海南籍鄉親爭取攜帶香港福利返鄉的「海南計劃」;
  五、為商會再購置一個物業,令商會財政更加穩健;
  六、攜手發展、攜手行善,商會每位會員、會董都非常熱心公益,我們自己集沙成塔,我們就是一粒種籽,發揚商會的行善精神。   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在迎接商會第二個百年的時刻,讓我們攜手精益求精服務鄉親、服務會眾、服務社會!
  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