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家德 會長

           

  大家好!
  非常感謝各位於百忙之中,抽空參加香港海南商會第53屆會董就職典禮暨春節聯歡晚宴。借此機會,本人謹代表香港海南商會,對一直以來支持和關心本會發展的各位領導、各界友好,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對為本會發展立下卓越功勳的眾位同仁,致以衷心的感謝!祝願大家龍年大吉,萬事如意!
  香港海南商會始創於1917年,至今已經有超過100年的歷史。在歷屆同仁的共同努力下,本會薪火相傳,會務日益昌隆,在促進工商、服務社會、弘揚文化、興學育才和扶貧救災等方面,為香港及內地做出了積極的貢獻,得到社會各界的廣泛讚譽。
  我們家在香港,建設香港,惠澤社群。
  本會支持特區政府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為社會和諧發聲,為經濟發展打拚,為慈善公益出力。我們為了支持香港大學,特別捐款在該校設立「香港海南商會南中國微生物學研究基金」,應邀擔任香港大學基金名譽董事;我們連續多年贊助支持扶貧委員會「明日之星-上游獎學金」計劃,頒發獎學金予資源或機會較缺乏的中學生,鼓勵他們身處逆境仍抱積極正面態度;我們年年發動會眾捐款支持香港公益金百萬行籌款活動,關愛弱勢社群,近20年來從不間斷;我們曾先後兩次贊助香港農曆新年煙花匯演,與市民分享喜樂。我們為香港的繁榮穩定、社會和諧奉獻集體智慧和力量。
  我們根在海南,飲水思源,回報家鄉。
  為了支持家鄉經濟建設,本會同仁帶頭回鄉投資興業,為海南自貿港建設擔當超級聯絡人,充分利用百年商會累積的人脈關係,積極促進瓊港經貿往來,將香港經驗運用到海南自貿港中,發揮香港所長,順應海南所需達致瓊港產業共贏。本會先後多次協助海南省政府在香港舉辦招商引資活動,推動瓊港合作持續深化,支持家鄉,未曾停歇。今年,我們將與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加強合作,充分利用雙方百年基業累積的優勢,共同助力海南自貿港建設。同時,為了繼續支持海南大學,本會將再捐贈人民幣300多萬元支持該校,以實際行動發揚光大本會的優良傳統,回饋社會。
  我們在商言商,服務商貿,共創商機。
  當前,海南自貿港建設蹄疾步穩、蓬勃興起,逐步建立自貿港政策和制度體系,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取得顯著成效,按計劃,2024年完成封關各項準備,2025年底前全島封關運作。香港與海南地緣相近、人緣相親、商緣相連,自貿港建設賦予海南許多特殊政策,為海南發展打開了廣闊空間。香港一直是海南最主要的外資來源地,也是海南最大的服務貿易夥伴,海南自貿港建設以來,瓊港兩地經貿、科技、文化、旅遊等領域往來非常密切。香港作為重要的自貿港,是海南學習的標桿,也是海南的合作夥伴,隨着海南自貿港建設的深入,兩地的合作空間十分廣闊。我們誠摯邀請香港和海外企業以及個人到海南自貿港投資興業,抓住千載難逢的機遇,開啟事業新篇章,如有需要,我們非常樂意為大家提供協助。
  各位嘉賓、各位鄉親、各位同仁,希望大家繼續支持香港海南商會。本會第53屆全體會董必定精誠團結,同心同德,共同創造香港海南商會新輝煌!
  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