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保銘省長探望旅港鄉親

       【本會訊】六月二十九日,本會假座香港世貿中心三十八樓,舉行熱烈歡迎海南省省長羅保銘先生蒞臨探望旅港海南鄉親宴會。羅省長是應特首曾蔭權先生的邀請出席慶祝香港回歸祖國十周年慶典之際,專程於百忙之中撥冗赴宴探望鄉親。

        羅省長代表省委書記衛留成先生,代表省政府和800多萬鄉親,向本會、向在港的廣大海南鄉親表示熱烈的祝賀和親切的問候。羅省長高度評價了本會及廣大旅港鄉親為祖國的富強昌盛,為香港的繁榮穩定,為家鄉經濟社會發展做出的積極貢獻。並希望各位鄉親一如既往地關心海南、支持海南、參與海南的開發建設,共創海南的美好未來,並祝願各位鄉親事業和生活如祖國的明天、如香港的明天、如家鄉的明天一樣更加美好、更加輝煌。

       本會會長張學修先生代表本會及旅港海南鄉親,對海南省委、省政府對鄉親們的關心表示感謝。他說,本會將一如既往地團結旅港海南鄉親,為家鄉的發展建設多做貢獻。

       出席歡迎宴會的還有:海南省委統戰部副部長潘建,海南省外事僑務辦公室副主任張偉,海南省歸國華僑聯合會主席何雲霞,海南省政府新聞辦副主任孫蘇,海南省政府研究室副主任種潤之,海南省文昌市委書記謝明中,海南省瓊海市政協副主席羊中興,三亞市政協副主席、統戰部長劉麗玲,省長秘書田志強,海南省委統戰部處長王美珍,海南省外事僑務辦公室處長康拜英,海南省外事僑務辦公室副處長韓晶磊,中聯辦港島工作部部長李正慈,本會榮譽會長黃守正、潘正洲,榮譽顧問邢李火原、朱蓮芬、陳世英,常務副會長符傳軍、陳明謙,副會長許書新、邢詒穎、周國傳、陳愛玲、陳贊榮、潘在雄、曾紀明、謝徵,司庫林羚,副秘書長郭遠奇,副司庫王綏達,常務會董韓烙光、莫瓊香、雲天禮、李甫、鄭偉力,會董辜玲玲以及旅港瓊屬社團負責人等。

       宴會上,當羅省長邀請本會榮譽顧問、思捷環球有限公司原主席邢李火原先生合影時,邢先生很不好意思的推辭說:因外出公幹剛下飛機就來赴會,便裝與省長合照很不禮貌。羅省長非常親切地邊笑邊脫下西裝外套,對邢先生說,這樣可以了吧!羅省長平易近人的親民作風,即時獲得全場掌聲,而其他鄉親也前後分別趨前與羅省長合影留念,省長總是滿臉笑容一一相陪。宴會場面熱烈、和藹可親。此外,羅保銘省長還代表省委、省政府,向本會贈送了富有海南民族特色的大幅黎族織錦──「旭日東升」,祝賀香港海南商會繼往開來,蒸蒸日上。本會會長張學修代表商會向海南省政府回贈了慶祝香港回歸暨本會成立90周年紀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