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屆世界海南青年大會於十一月十七至十八日在瓊海博鰲索菲特大酒店隆重開幕。來自泰國、馬來西亞、新加坡、印尼、汶萊、法國、美國、澳大利亞、新西蘭、蘇里南、中國香港特別行政區、中國澳門特別行政區,以及海南省和內地有關省市等13個國家和地區的26個瓊屬海內外社團代表500多人歡聚一堂,圍繞「青年與創新──攜手共創21世紀海南青年新天地」這一主題,共商世界海南青年的聯合、合作與發展大計。

        出席歡迎宴會及開幕式的主要政府領導有全國政協副主席、致公黨中央主席羅豪才,海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汪嘯風,海南省政協主席王廣憲,全國人大華僑委員會委員、中國人民解放軍軍事科學院副院長田書根,全國政協港澳台僑外事委員會副主任陳玉益,國務院僑務辦公室副主任趙陽,海南省委常委、統戰部長王守初,海南省政府副省長姜斯憲,中國僑聯副主席林明江,以及中共中央統戰部、全國青聯、兄弟省市僑辦的領導。海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汪嘯風在開幕式上致歡迎辭。

        海南省人民政府於十一月十七日晚上宴請了全體代表團成員,並於晚宴正式開始之前,專程前來出席開幕式的主要政府領導和出席大會的社團首長代表影了大合照,本會代表團團長符傳軍副會長以及副團長、青年部主任郭遠奇常董(代表本會出任世界海南青年大會監事長)於大合照時在第一排就座。

        大會期間,圍繞着「青年與創新──攜手共創21世紀海南青年新天地」的主題,舉辦了「青年企業家沙龍」等系列活動,促進我省企業與海外僑界企業的交流與聯繫。該次大會還特別設置專題會議,邀請清華大學人文學院教授孫立平、中國銀行巴黎分行行長潘諾等國內外知名人士作經濟方面的專題演講。

        大會閉幕式於十八日晚上隆重舉行,省委副書記、省長衛留成在閉幕式上致謝辭,省委常委、省委統戰部部長王守初以及副省長薑斯憲分別向與會的社團代表贈送紀念品。本會也向大會贈送了紀念品。閉幕儀式後,大會組織了文藝晚會,表演了豐富多彩的節目。本會代表周國傳常董、黎惠蘭會董於晚會上表演了精彩的節目,獲得全場熱烈的掌聲,為本會贏得了榮譽。

        參加該次青年大會的本會代表團成員有:團長符傳軍副會長,副團長郭遠奇常務會董(青年部主任),領隊周國傳常務會董(康樂部主任)、領隊符康常務會董(總務部副主任),團員包括林麗青會董、蘇才蓮會董(婦女部副主任)、符杰會董、鄭偉力會董、黎惠蘭會董、陳贊榮會董、吳榮堃會董、黃燕會董、梁愛玲、吳平國、莫壯權、許美英、李振玲、張業勇、符茂琼、王彥琪以及隨團秘書楊昭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