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瓊劇團七訪香港
文化交流 敦睦鄉誼

  【本會訊】十二月下旬,本會邀請海南省海口市瓊劇團第七次訪港,於二十至二十四日一連五晚在九龍高山劇場,分別演出了《百年蒼翠》、《義薄雲天》、《和親風雲》、《風流狀元》及《鳳 冠 夢》。滿足了旅港海南鄉親欣賞家鄉劇的強烈願望,每晚演出的入場率,幾乎爆滿,取得了圓滿成功,逹到了預期的目的。 中聯 辦協調部副部長王子平先生應邀參加了首晚 的鳴鑼儀式。

  瓊劇歷史悠久,是中華民族燦爛藝術的瑰寶。它以優美的海南曲調,濃郁的鄉土氣息,獨特的藝術風格,緊緊牽連着海南人的鄉情,深受觀眾的喜愛。在觀眾席中,除了海南籍鄉親以外,還有本港外省籍市民,也有幾位瑞士籍從事文藝工作的人士,得到了他們的好評。

  這次本會能夠再次邀請劇團來港演出,首先要感謝諸位同仁的慷慨解囊,出錢出力玉成演出成功。謹此,本會再次感謝諸位的無私捐助。同時,在演出期間,也得到本會各位首長、常董、會董及會員的大力支持,通力合作,使演出活動得以順利進行。特別是第一晚的演出,很多會董都按要求抽空到劇院入口處迎接嘉賓、會員及鄉親等入場,令觀眾有賓至如歸的感覺。

 
本會同仁於瓊劇演出完結後到台上謝幕,並與演員合影留念。
 
外籍人土也聚精會神地觀賞瓊劇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