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屆世界海南鄉團聯誼大會於美國洛杉磯隆重舉行
本會應邀組團參加 大會主題是「聯誼‧人文‧商機‧共榮」

  【本會綜合消息】二○○五年十一月二十七日,第九屆世界海南鄉團聯誼大會在美國洛杉磯太平洋棕櫚大酒店隆重舉行。當地時間上午九時,儀仗隊吹打起雄壯的樂曲,參加大會的加拿大、澳大利亞、法國、馬來西亞、泰國、美國、新加坡、甦里南、文萊、中國、香港、台灣、澳門等國家及地區的代表團代表先後進場。共聚集了13個國家及地區的1000多名海南鄉親。該屆大會的主題 是「聯誼‧人文‧商機‧共榮」。美國總統布什專門致賀信給大會,謹致夫人勞拉和總統本人對該屆大會最美好的祝願。

  中國僑聯副主席林明江,海南省代表團團長、海南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韓至中,中國駐洛杉磯總領事鍾建華等出席了大會開幕式。美國南加州海南會館名譽會長、第九屆世界海南鄉團聯誼大會執行委員會主席王纘利宣布大會開幕,美國南加州海南會館會長、第九屆世界海南鄉團聯誼大會主席呂詩澄致開幕辭。

  本會應邀組團參加。由常務副會長張學修為團長,副會長許書新、莫海濤為副團長率領。代表團共38人,其中包括常董3人、會董5人、會員18人及親屬9人。本會常務副會長張學修代表本會在大會上剪綵、發言;副會長許書新、莫海濤分別代表本會在專題論壇上做了《拓展商機 共創繁榮》及《關心海南教育事業 着力培養青年一代》的專題發言。本會與主辦單位互贈紀念品。

  本會常務副會長張學修、副會長許書新、副秘書長邢詒穎代表本會出席了世界海南鄉團聯誼會五屆理事會三次會議。會議通過推舉史元林先生續任秘書長,第十屆世界海南鄉團聯誼大會由汶萊海南會館主辨,二○○七年在汶萊舉行。

  本會代表團會後組織團員前往大峽谷、拉斯維加斯、環球片場、影城大道等地旅遊觀光。在此期間,張學修常務副會長贊助2,600元、莫海濤副會長贊助3,020元為團友用餐、飲水等之開支。此外,張學修常務副會長還慷慨贊助30,000元津貼代表團成員。

本會代表團於拉斯維加斯下榻的五星級酒店前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