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會會長李運強捐500萬元家鄉賑災

  【綜合消息】九月二十六日,颱風「達維」侵襲海南,造成了重大的經濟損失。颱風過後,瓊海市及文昌市人民政府分別派出報告團到港匯報災情,本會分別組織同仁參加匯報座談會。同仁們了解災情後,紛紛捐款,盡棉力,獻愛心。 截至十月七日止,本會瓊海籍及文昌籍同仁分別捐助近30萬元及40多萬元給瓊海市及文昌市賑災。

  家鄉受災後,本會會長李運強非常關心,親自打電話給還在抗災一線的瓊海市委書記朱清敏,打聽家鄉災情。得知家鄉災情嚴重後,李會長說:「家鄉遭災我揪心,得盡點力幫助眾鄉親度過難關。」為了資助災後家鄉的重建工作,李會長決定捐款500萬元,其中400萬元直接捐給瓊海市,100萬元由海南省政府統一安排,並希望這筆賑災款能夠幫助到真正有需要幫助的人。

  對於李會長的慷慨捐款,瓊海的老百姓說,已記不清李先生捐款的次數了,但他們都記得,只要家鄉有需要,李先生就會慷慨解囊。今年4月,李會長得知海南遭受50年未遇大旱災,他當即拍板捐款50萬元支持瓊海群眾抗旱,後來還讓其在瓊海的企業理文紙品廠再捐10萬元。據統計,從1984年至今,李會長支持家鄉文化教育事業的資金共約2,000萬元。(根據《海南日報 》資料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