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烈歡迎海南省省長羅保銘率團蒞港

  九月十日,本會假港島香格里拉大酒店舉行早餐會,熱烈歡迎海南省省長羅保銘先生率領海南省政府代表團蒞港。公務繁忙的羅保銘省長,特別在百忙之中抽空聽取張學修會長有關本會籌備第十二屆世界海南鄉團聯誼大會暨第三屆世界海南青年大會的情況,並對本會的前期籌備工作表示讚賞。
  在早餐會上,張學修會長首先對羅保銘省長一行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感謝羅保銘省長在百忙之中抽空聽取本會的匯報,並感謝海南省政府一直以來對本會的重視和關懷。張會長說,本會謹訂於明年十二月,假座香港會展中心主辦第十二屆世界海南鄉團聯誼大會暨第三屆世界海南青年大會,預計屆時將有涵蓋20個國家及地區的逾2,000名代表參加盛會。目前,商會上下一心、團結一致,有條不紊地籌備着大會的各項工作,積極主動為大會忙碌奔走,將以全新的模式,迎接八方嘉賓的蒞臨。張會長表示,本會也將一如既往地遵循愛國、愛港、愛鄉的宗旨,為會眾服務,團結凝聚更多海南鄉親,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參與海南國際旅遊島建設。
  聽完張學修會長匯報籌備明年大會的有關情況後,羅保銘省長說,感謝香港海南商會全體同仁為籌備海南人盛會所付出的艱苦努力。羅保銘省長認為,兩個大會的舉辦,是以鄉情為紐帶,推動海南發展的良好契機,同時也是在港瓊屬社團集中展示自身實力、再創事業輝煌的重要平台,是一次弘揚海南文化的盛會,務必精心策劃,辦出高水準。海南省政府也將鼎力支持,在爭取國家有關部門及香港特區政府支持等方面給予協助,全力以赴,辦好這一活動。
  羅保銘省長說,海南是我國第三大僑鄉,海外瓊屬華僑華人和港澳台同胞有300多萬人,多年來廣大僑胞發揚愛國愛鄉精神,積極參與家鄉建設,為海南經濟建設作出了重要貢獻。羅保銘省長說,香港海南商會作為海外的重要社團之一,長期以愛國愛鄉著稱,並積極參與香港的社會事務,支持香港政府依法施政,為維護香港的繁榮穩定做出了積極的貢獻。羅保銘省長感謝旅港海南鄉親長期以來對家鄉海南的支持,希望更多的海南鄉親常回家看看,為建設海南國際旅遊島建言獻策,為海南的又快又好發展做出新的貢獻,並期待着明年再聚香江,參加海南人盛會,為海南人增進友誼與團結、促進合作與發展譜寫新篇章。
  海南省代表團成員還有:海南航空董事長陳峰、海南省人民政府副秘書長王兆民、海南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主任林回福、海南省工信廳廳長丁尚清、海南省商務廳廳長葉章和、海南省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吳士存和中共瓊海市委書記祝春榮等。參加早餐會的香港海南鄉親代表還有:本會常務副會長符傳軍、陳明謙,本會榮譽會長潘正洲,本會副會長許書新,海南省港區政協委員聯誼會會長黃華康,旅港海南同鄉會會長張泰超和香港瓊海同鄉會第一常務副會長莫海濤等。

張學修會長(左)代表本會贈送紀念品予羅保銘省長
羅保銘省長(右二)贈送紀念品予本會
羅保銘省長(右六)與大家合影留念
【 返 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