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卯年農曆新年煙花匯演」記者招待會假文化中心舉行

  一月十九日,由香港海南商會獨家贊助的「辛卯年農曆新年煙花匯演」記者招待會假尖沙咀文化中心舉行,逾30間傳媒機構派出代表參加。出席該次記者招待會的本會代表有張學修會長、陳明謙常務副會長、陳封平永遠名譽會長、邢詒穎副會長、陳明誠秘書長、林羚司庫、潘國山副秘書長、辜玲玲常董。張學修會長向傳媒朋友介紹了該次煙花匯演活動的情況,並簡介了商會的歷史,本會代表回答了傳媒朋友的提問。負責煙花設計的港星煙火製作有限公司行政總裁毛偉誠出席並簡介了煙花製作的相關情況。
  香港海南商會獲民政事務局煙花審核小組批准,謹訂於年初二(2月4日)晚上八時正在香港灣仔會展中心對開海面,為全港市民奉獻一場充滿濃郁賀歲喜慶的辛卯年農曆新年煙花匯演,送上商會同仁向全港市民誠挚的新春祝福。該次煙花匯演的主題為「煙花賀歲慶團圓 百川匯海共發展」,將出動四艘躉船,銀幕寬度達到1公里,在維港上空燃放31,888枚各式煙花。整個煙花匯演共分八幕,分別是:第一幕「恭喜發財」,炮竹一聲除舊歲,在《恭喜發財》的樂曲中綻放出金絲柳環,寓意香港市民人人金銀滿屋;第二幕「金兔迎春」,這一幕將在高空出現「2011」、「小兔臉」及「笑臉」圖案,活潑可愛的金兔恭迎新春的蒞臨;第三幕「椰風海韻」,一顆顆七彩繽紛的「椰子樹」在天空中出現,代表熱情好客的海南人民笑臉相迎,恭候海內外遊客;第四幕「和諧共享」,寓意不分種族、不分信仰,團結和諧,共創香港溫情大家庭;第五幕「愛在香港」,色彩多樣的煙火「閃爍」在天空拼出「I ♥ HK」圖案,不論我們來自何地,只要家在香港,我們就愛香港;第六幕「喜慶團圓」,在天空出現「椰芯子母」彈,寓意團團圓圓的美好祝願;壓軸兩幕我們借用行政長官的賀辭,以「銀花耀港」以及「瑞氣呈祥」兩對子,煙火製作公司再配先進科技加以演繹,第七幕「銀花耀港」,大鳴大放的「錦冠大遊蹤」煙花如銀河從天瀉下,光耀維港;第八幕「瑞氣呈祥」,在排山倒海的管弦樂伴奏下,紅色、綠色、金色飛星輝映,再加上震撼的煙炮齊鳴,煙花以千變萬化,高潮迭起的磅礡氣勢,像驚濤拍岸潮湧般迫進眼簾,又像萬馬奔騰,氣勢如虹地劃破蒼穹,鋪天蓋地籠罩着維港,將全晚的煙花匯演推上最高潮。
  香港海南商會自1917年創會,植根香江94年,本會以及居港海南社群在不同的歷史時期,均不遺餘力為香港社會的繁榮安定做出貢獻。本會希望通過贊助農曆新年煙花匯演活動,祝福祖國更加富強昌盛、香港經濟有如連珠炮發的煙花般一飛沖天,祝願市民憑自己的拼搏可以贏取如願的生活。在該次煙花匯演活動中,還同時舉辦別具創意的「煙花賀歲慶團圓」攝影比賽,以2011年農曆年初二在維港兩岸的煙花匯演為攝影主題,能表現在璀璨的煙火下香港繁榮安定,市民共慶豐年的和諧景像……為攝影主題,讓大家拍下市民歡騰的情景予共賞。優勝者除得到現金獎勵外,作品將會在今年六月九日至十五日假座香港文化中心展覽館展覽。

張學修會長介紹煙花匯演的有關情況
本會代表及煙花製作公司代表在記者招待會上合影
陳明誠秘書長回答記者提問
康文署代表與本會代表在記者招待會上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