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會組團赴悉尼參加參加第十四屆世界海南鄉團聯誼大會
大會期間本會統籌舉辦第六屆世界海商論壇

  十月二十五日至十一月二日,本會應邀組團一行40人往悉尼參加第十四屆世界海南鄉團聯誼大會,並順道到悉尼和新西蘭參觀旅遊,領略異國景色和風土人情,團員們盡興而歸。該次大會於十月三十一日上午在悉尼歌劇院隆重召開,來自世界20多個國家和地區近2000名海南鄉親在此歡聚一堂,思故土,敘鄉情,謀發展。海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羅保銘,省委副書記、省長劉賜貴關心本屆大會的籌備工作並發來賀辭。海南省政協副主席林方略 澳大利亞聯邦總理代表、多元文化部副部長Concetta Fierravanti-Wells蒞臨主禮。大會通過第十五屆世界海南鄉團聯誼大會由香港海南社團總會主辦,並於2017年在香港舉行。
  十一月一日,由本會統籌的第六屆世界海商論壇在悉尼展覽場2號館舉行,該屆論壇的主題是「一帶一路 海商帶路」。(設計意念:一帶一路是國家重大政策,海商如能借助華僑關係,預先打通人文關係、建立「海商絲綢之路」,適當時機可發揮帶路人的角色,把握一帶一路的龐大商機。過程中也能起到「傳承」和「宣揚」中華文化的效果!)
  在該次論壇上,中國駐悉尼總領事經商室參贊王洪波女士簡介了澳洲的投資環境,海南省商務廳副巡視員何學波先生、海南省旅遊委副巡視員陳褘波先生和本會秘書長韓青昊先生分別做了主題演講。韓青昊秘書長演講的議題是:「海商帶路:共築海南夢」。
  議題簡介:傳承、創新:共築海南夢(海商帶路背後的理念)
  1、一带一路與文化傳承的關係
  2、傳承的重要性及迫切性:文化斷層已出現
  3、社會企業的創新形式解決傳承問題
  4、要有勇氣創新!因為在智慧上,我們每一個人生而平等
  5、過程比結果更重要:因此要「共」築海南夢
  6、「夢想的持份者」的觀念
  7、「大海商」的觀念
  各合辦機構的代表參與了互動分享環節,參與合辦該次論壇的機構有:海南省總商會、海南省華商會、澳洲海南總商會、廣東省海南商會和香港海南商會,承辦機構是澳大利亞海南社團總會。
  參加該次活動的代表團成員有:當然榮譽會長黃守正,副會長邢詒穎、周國傳,秘書長韓青昊,副秘書長雲永明,常務會董辜玲玲、符聖開、林五星、羅為民,會董丁一平、梁華萍、伍思山、符敦佳、符茂琼、韓愛卿、符玲,榮譽常董劉永勤,榮譽會董陳榮英、葉映輝,會員黃循長、黃李賽珠、韓珍光、徐愛秀、王愛玉、溫德明、林雲、陳興、雲永澤、鄧文川、林玉花、周燕、陳日云、何琼鳳、蘇小棓、王麗,家屬王曉平、林小萍、梁金璋、邢娟和秘書楊昭恩等。

本會代表團出發前在香港機場合影
本會代表團在大會現場合影
本會代表團在悉尼歌劇院合影
本會代表團在悉尼港灣大橋合影
本會代表團在新西蘭景點合影
本會代表團在悉尼景點合影
本會代表團在大會現場合影
合辦第六屆世界海商論壇的機構代表與主禮嘉賓合影
合辦第六屆世界海商論壇的機構代表與主禮嘉賓互動
中國駐悉尼總領事經商室參贊王洪波女士演講
本會秘書長韓青昊先生演講
海南省商務廳副巡視員何學波先生演講
海南省旅遊委副巡視員陳禕波先生演講
美國南加州海南會館贈送紀念品給本會
本會副會長邢詒穎(左)和大會主席吳昌茂交換紀念品
周國傳副會長伉儷應邀在大會閉幕式上表演助興
本會代表在悉尼街頭合影
本會代表在悉尼街頭合影
本會代表在新西蘭景點合影
本會代表在新西蘭景點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