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南商會南中國微生物研究基金為抗疫出力

  今年1月20日,本會收到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先生、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微生物學系臨床助理教授陳福和先生的來函,感謝「香港海南商會南中國微生物研究基金」對袁國勇教授和陳福和醫生團隊的支持,令該團隊取得更多資源作研究及培訓用途,為抗疫工作出一分力。
  袁國勇教授和陳福和醫生團隊充分利用該項捐助,先後取得多項研究成果,並在多份微生物學、病毒學和傳染病領域中的國際著名期刊上發表了46篇研究文章,當中包括《刺針》(影響因子:60.392)、《刺針傳染病》(影響因子:24.446)、《科學進展》(影響因子:13.116)、《自然通訊》(影響因子:12.121)和《臨床傳染病》(影響因子:8.313)等。 同時,該項捐助,也大大推動了該團隊在海南醫學院—香港大學熱帶傳染病聯合實驗室的工作,進行了針對海南有特別重要性的診斷測試和治療研究。
  「香港海南商會南中國微生物研究基金」於2017年設立,並在當年本會百年慶典活動上舉行捐贈儀式,本會至今已向該基金捐助了300萬元。

 
香港大學致送給本會的牌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