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會邀請立法會議員、商湯科技香港公司顧問尚海龍先生作分享

  1月13日,本會在香港中華總商會「中華軒」舉行午餐交流會,邀請立法會議員(選舉委員會)、商湯科技香港公司顧問尚海龍先生為與會者分享,相互交流。本會代表紛紛表示獲益良多,非常感謝尚議員的精彩分享。
  尚議員指出,香港回歸以來孕育的獨角獸企業數量不少,這與香港的獨特優勢有關。他說香港具有獨特的「大學孵化+師徒創業」模式,並相信這模式將繼續為香港孵化出更多具有實力的創科公司。
  尚議員說香港要積極融入大灣區發展,利用香港自身科技所長,貢獻國家所需。他笑說「灣區過後,無艇搭」,希望大家把握大灣區的機會,發展事業。
  尚議員表示未來新時代AI大數據將出現10萬億級市值的公司,並向在座各位簡介了一款名為「ChatGPT」的AI聊天機器人。「ChatGPT」根據使用者輸入的文字,就能給出相對應的最佳答案,尚議員還現場為大家做了演示,出席者均表示有趣。席間,尚議員也對海南創科發展表示關注,他說如果海南的創科環境得到完善,便可更吸引創科企業進駐。
  出席該次活動的本會代表有:當然榮譽會長黃守正,副會長符績俠、何軍蓉、吳江,常務會董鄧雪華,會董許峰和黃良森等。

 
本會代表致送紀念品予尚海龍議員(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