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會應邀組團參加第十七屆世界海南鄉團聯誼大會

  12月3日,第十七屆世界海南鄉團聯誼大會在廣州白雲國際會議中心開幕,來自世界32個國家和地區共2300餘位瓊籍鄉親齊聚一堂,共敘鄉誼、共話發展、共謀合作。大會由廣東省海南聯誼會主辦。海南省省長劉小明在開幕式上致辭表示,幾個世紀以來,一代又一代海南人漂洋過海,以敢闖、敢拼、敢為人先的毅力和韌勁,在僑居國和地區開創了輝煌的事業,贏得了廣泛贊譽和尊重。
  本屆大會以「港灣大融合 共用新機遇」為主題。大會舉行了海南自貿港全球招商推介會、海南自貿港與粵港澳大灣區融合發展論壇、世界海南僑領圓桌會議、世界海商高端論壇、世界海南青年論壇、世界海南婦女論壇等豐富精彩的聯誼交流活動,達成了增進聯誼、促進融合、增強合作、攜手發展的目的。
  本屆大會聯合公報指出,大會達成了如下共識:一是本次大會在境內海南以外的省份舉辦,體現了世界海南鄉團聯誼事業跨入新的發展介面,大會號召廣大海外海南鄉團和鄉親在海南自貿港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中作出新的貢獻;二是大會呼籲各地鄉團重視和創新青年組織建設,鼓勵青年回鄉發展﹔三是將積極推動各海南鄉團的互聯合作﹔四是要繼續完善世界海南鄉團聯誼會制度建設﹔五是要加強世界海南鄉團聯誼會秘書處建設﹔六是大會確定第十八屆世界海南鄉團聯誼大會於2025年由馬來西亞海南會館聯合會主辦。
  會議期間,陳明謙會長、黃守正當然榮譽會長、張學修當然榮譽會長應邀出席海南省省長劉小明等領導會見瓊籍僑領代表活動;陳明謙會長、黃守正當然榮譽會長應邀代表本會參加世界海南僑領圓桌會議。在該次會議上,陳明謙會長提出2項建議:1、徵收非海南戶籍業主房產稅,2、立法規管遺產稅;潘家德常務副會長應邀參加海南省領導與企業家午餐會;韓青昊副會長兼司庫應邀出席世界海商高端論壇,並參與對話交流發言環節。
  參加該次大會的本會代表共有54人,會董會成員有:會長陳明謙,常務副會長潘家德,當然榮譽會長黃守正、張學修,副會長周國傳、符績俠、韓青昊、雲永明、韓歡光、丁一平、符聖開,永遠名譽會長陳愛玲、許書新、邢詒穎,常董羅為民、王瑞柏、黃燕,會董梁華萍、符玲、符曼、吳雅莉、范基偉、黃良森,以及榮譽常董韓烙光等。
  大會結束後,本會代表團一行還參加了佛山、中山、珠海美食3天遊。

 
賓主雙方交換紀念品
海南省省長劉小明在大會期間會見鄉團領袖代表。圖為劉省長(左)與陳明謙會長握手交流
海南省僑聯主席梁謀(前排左六)和本會代表團合影
老朋友喜相逢。左起本會陳明謙會長、新加坡海南會館潘家海會長、本會黃守正當然榮譽會長
韓青昊副會長兼司庫(左二)應邀出席世界海商高端論壇,並參與對話交流發言環節
參觀佛山瑰寶祖廟
參觀孫中山紀念館
代表團在珠海日月貝歌劇院外合影
遊覽中山故居公園
遊覽中山故居公園